25/04/2024 - 01:15: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8期 – Aug. 2018專題

搜尋期數

專題

高端初創及資訊科技國際會議首次落戶本澳
設互動環節助本地企業
借鑑經驗拓展國際視野

以初創企業及資訊科技為主題的國際會議f.ounders首次落戶澳門舉行,吸引約180名來自亞洲及歐美等不同地區的資訊科技企業高端人士參與。主辦單位讚揚澳門的會展場地及配套齊備,適合舉辦不同類型的會展活動。是次會議更設特別環節邀請國際知名初創企業與本澳企業進行交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應主辦方安排協助組織本地企業參會。參與是次會議的本地企業均讚揚活動的重要性,藉此吸取各國企業寶貴的營商經驗,起到重要的借鑑與啟發作用。

f.ounders創辦人Paddy Cosgrave表示,活動創辦目的是讓世界各地初創及資訊科技企業家聚集起來,互相交流學習、分享寶貴經驗、擴闊人際網絡,以迎接更多挑戰和機遇。是次活動於7月12至14日在澳門舉行,吸引約180名來自亞洲及歐美等不同地區的初創及資訊科技企業人士參與,當中不乏國際知名科技公司出席。會議透過專題討論形式,分享創業之道,共同探討未來行業發展趨勢。他讚揚澳門是一個舉辦會議活動的理想目的地,擁有很多大型酒店、餐廳以及會展場地,適合舉辦各類型的會展活動。他稱是次活動籌備過程中唯一遇到的挑戰,便是從澳門眾多出色的酒店、場地、餐廳中作出選擇。他亦勉勵澳門企業,指優秀團隊是企業致勝之道,皆因一支優秀的團隊,才可以將開發的意念付諸實行。

此外,為回應舉辦地點的發展需要,同時配合澳門近年致力打造智慧城市發展,今年f.ounders會議內容中設有針對澳門營商環境與企業進行互動交流的環節。作為是次會議的合作單位,貿促局組織本地初創及資訊科技企業參與,以促進本地相關企業與世界知名企業的交流合作。

參與是次會議的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負責人林先生表示,透過是次活動有助了解國內外創新發展趨勢,建立國際人脈與資源網絡,促進與各地資源服務的鏈結。他認為,本澳社會在初創及資訊科技方面起步相對較遲,但在旅遊業的帶動下,吸引了不少投資者的目光,近年亦有不少青年人從事有關資訊科技行業。隨著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推進,創新創業將會是未來的發展大趨勢。

從事電子餐飲平台的負責人李先生指,近年政府與企業合作,為本地的青年創業者提供支援,但受制於本澳市場規模,發展電子商務平台起步階段牽涉的資金與經驗要求也較多,希望將來政府與業界給予更多指引與澳門初創者,讓他們在技術、管理、人才與融資問題上有更多解決途徑或取得資訊渠道。

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負責人吳小姐指,是次f.ounders主講嘉賓以自身地區的文化與消費習慣而制定出的方案,值得本澳文創企業借鑑學習,相信未來有很多合作機會。她認為本澳企業在創業初期,均面臨營運成本與人力資源等困難,不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已推出相關的服務及支援措施,協助企業成長。

開設共享工作空間的創意有限公司負責人呂先生認為,透過是次活動能夠吸納各地企業不同的營商經驗,讓本地企業定立更長遠的目光,放眼世界。他亦讚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常組織業界外訪,有利協助業界吸納營商經驗推動業界發展。

Tin298_p11a

主辦單位邀請國際知名初創企業與本澳企業進行交流

Tin298_p11b

f.ounders的創辦人Paddy Cosgrave讚揚澳門的會展場地及配套齊備,適合舉辦不同類型的會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