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9:12:4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7期 – Jun.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加「第十二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搜尋期數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加「第十二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Tin297_p7a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出席「第十二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

應河南省商務廳之邀請,本局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4月16至18日赴豫參加「第十二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河南投洽會」),藉此促進葡語國家、豫澳之間的經貿合作發展。

行程期間,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觀了位於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的世界葡萄酒國際貿易中心;亦拜會了河南建設集團公司。

此外,澳門企業家代表團還參與了由本局與河南省商務廳聯合主辦之「澳門.河南 -『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商機推介會」。活動上邀請了河南省、鄭州市企業,以及葡語國家商/協會代表和企業家參加等逾150人出席。

推介會上,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及本局主席張祖榮先後致辭。本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對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及「三個中心」(「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發展定位及實際工作作詳盡介紹。中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娜向與會者推介中葡合作發展基金情況。其他發言代表包括,澳門河南商會會長丁劍發言簡介澳門經貿投資及澳門河南商會近況,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科技代表Dr. Carlos Miguel Santos Cordeiro向與會者推介項目。最後,推介會亦設有企業推介環節邀請企業於會上推介專案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