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4:06:4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7期 – Jun.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組織本澳企業赴重慶推介澳門會展優勢

搜尋期數

本局組織本澳企業赴重慶推介澳門會展優勢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合影

經國家批准,「第二十一屆中國(重慶)國際投資暨全球採購會」(簡稱「渝洽會」)正式更名為「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西洽會」)。本局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三十人於5月24日至26日赴重慶市參加「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期間,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出席「西洽會」活動,並參觀本局於會場設置的「澳門館」,主要宣傳澳門投資環境、「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以及有8家澳門企業參展,展示澳門特色商品以及葡語國家食品及酒類產品。

此外,澳門企業家代表團還參加了由本局與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渝澳會展業合作推介會及渝澳會展業交流晚宴」。會上,本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致辭。澳門及重慶的會展業界人士分別作了專題演講,推介兩地的會展業發展情況及會展優勢,並對兩地資源聯動等合作商機作深入探討。

推介會期間,「中德中葡創新促進中心」分別與「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以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委會」簽署合作協議,通過資源整合、信息共享、互通宣傳,推動多區域、多領域的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以人才為抓手,進一步推動渝、澳及葡語國家多邊經貿聯繫與合作。

此外,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渝期間出席了「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 – 內地展示點」揭牌儀式,藉以推動渝、澳及葡語國家企業的深層次合作互通,為重慶以及西部市場代理葡語國家食品的企業拓展提供更多信息和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