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3:34: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7期 – Jun. 2018 本局最新動態本局與上海鑽石交易所簽署合作協議

搜尋期數

本局與上海鑽石交易所簽署合作協議

Tin297_p4b

本局與上海鑽石交易所簽署合作協議

為進一步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在國家商務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持下,本局與上海鑽石交易所於6月7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國家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宋立洪及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丁雅勤作為見證嘉賓,本局主席張祖榮、上海鑽石交易所總裁林強進行簽署。是次出席簽約儀式嘉賓包括商務部、中聯辦、上海鑽交所、澳門工商界、金業、珠寶業界商會領導及代表等約100人。

是次合作以「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為宗旨,推動澳門珠寶行業發展、國際合作和珠寶產業人才培養,努力打造世界級的毛坯鑽石、寶石交易中心為實現戰略目標,共同推動澳門逐步建成具備全球影響力的鑽石和寶石交易中心。特別是利用上海鑽交所在國內外已建立的網絡,結合葡語國家具有珠寶原材料資源、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葡平台定位以及會展新興產業等優勢,共同培育澳門鑽石珠寶產業,同時積極引進與珠寶首飾等相關的論壇、對接會及時尚展會,配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協同發展。此外,支援澳門按門類引入珠寶首飾鑒定、設計、加工等方面的國際級專業教育培訓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