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7:51: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6期 – Apr. 2018粵澳經貿合作資訊欄

搜尋期數

粵澳經貿合作資訊欄

2018廣東省迎春宴會在澳門舉行

3月28日,廣東省長馬興瑞率代表團赴澳門參加廣東省2018年迎春宴會。在迎春宴會上,受省委書記李希委託,馬興瑞省長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參會嘉賓表示歡迎,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問候和祝福。他指出,中央對粵澳合作高度重視、寄予厚望;粵澳兩地政府部門、工商企業界、商協會交往密切、務實對接;廣東不斷加大營商環境改革力度,努力為澳資企業在粵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厚愛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正式出台。廣東將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與澳門各界攜手,聚焦破解「一國兩制」、「三個關稅區」條件下的體制機制障礙,進一步加強工作協同溝通,推進跨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完善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機制,繼續推進橫琴自貿片區、中山粵澳全面合作示範區、江門大廣海灣新區等合作,進一步強化青少年、教育、醫療、人才、社保、生態等領域合作,共建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宴會致辭中表示,粵澳合作是澳門深化與內地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中之重。澳門將繼續加強與廣東省的緊密合作,進一步積極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國家給予澳門中葡平台定位等獨特作用,有效把握新時代發展機遇,與廣東省攜手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合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為澳門各界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黃華華、副省長歐陽衛民、省政協副主席林雄、省粵港澳促進會榮譽顧問唐豪等出席。

Tin296_p10

廣東省2018年迎春宴會在澳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