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1:52:5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4期 – Dec. 2017粵澳經貿合作資訊欄

搜尋期數

粵澳經貿合作資訊欄

廣東經貿代表團參加「第22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率廣東省經貿代表團參加「第22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本屆展會特邀安哥拉及廣東省作為夥伴國和夥伴省,各設置主題館,並成功舉辦了「安哥拉-廣東省-澳門貿易投資論壇」。廣東主題館以形象展的形式,分七大版塊展現了廣東改革創新、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最新成果,宣傳推介廣東省投資營商環境,進一步推動廣東省與葡語國家和地區經貿交流與合作。

展會期間,陳雲賢分別出席了「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開幕式、廣東館開館儀式及「安哥拉-廣東-澳門貿易投資論壇」等活動。10月19日下午,陳雲賢出席了「安哥拉-廣東-澳門貿易投資論壇」並致辭,希望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深化粵澳雙方與包括安哥拉在內的葡語國家的合作,擴大貿易往來,推進國際產能合作。論壇上,陳越華副廳長代表廣東省商務廳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並作廣東投資環境推介。

Tin294_p12a

陳雲賢陪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巡視廣東館

廣東省商務廳在澳門舉辦「粵澳跨境電子商務交流會」

廣東省商務廳於10月31日在澳門舉辦「跨境電子商務交流會」。粵澳兩地企業反響熱烈,積極參與,超過150名企業及行業協會代表參會。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任少在交流會上致辭,指出近年來國家高度重視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將跨境電子商務放在促進我國外貿轉型升級,引領世界經濟發展新引擎,構建國際貿易新規則的重要位置。同時,強調廣東省商務廳一直以來注重營造良好的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環境,希望以交流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粵港澳跨境電子商務合作,共同打造粵澳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服務生態圈。

交流會上,粵澳跨境電子商務相關行業協會代表分別介紹了兩地跨境電子商務行業發展情況,唯品會、京東(華南區)、卓志供應鏈等企業做案例分享。澳門企業與廣東省企業對接合作意願強烈,部分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Tin294_p12b

「粵澳跨境電子商務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