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2:33:5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294期 – Dec. 2017專題

搜尋期數

專題

多項海外會議再度落戶澳門
澳門會展軟硬件受國際會議組織者讚許

Tin294_p11

11月有多項海外會議落戶澳門成功舉辦

遵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施政方針,將繼續扶持成長較快的會展業發展,創新培育會展業的形式,以「會議為先」作導向,爭取更多專業性、國際性的品牌會議和展覽落戶澳門,促進會展業發展。鼓勵會展組織者舉辦社區導賞活動,吸引與會的高端客商走進社區消費,帶動關聯行業和中小企業的綜合發展。2017年至今已有多項海外國際會議再度落戶澳門,除了因為澳門的完善軟硬件會展優勢外,還有澳門的獨特魅力,也使他們再度回來舉辦會議。

2017年11月在澳圓滿落幕的「ICM AG – Electronics & Cars Recycling WRF 2017」及「CASBAA Convention 2017」,
該兩個會議負責人均滿意澳門的會展軟硬件設施,且澳門城市活力豐富,非常合適作為會議目的地。同時他們認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稱號將會是澳門名片宣傳的新亮點。目前已經開展與相關參會者洽談明年繼續來澳舉辦的可行性研究。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作為全面推進澳門會展業發展的專責部門,一直透過多元的渠道致力提升本澳會展業的質與量,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2017年11月,貿促局透過「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及「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對「CASBAA Convention 2017」及「ICM AG – Electronics & Cars Recycling WRF 2017」提供財務支持,貿促局並透過「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協助活動成功在澳舉辦。

「CASBAA Convention 2017」負責人Christopher Slaughter表示,「CASBAA Convention」是涉及有線和衛星電視技術範疇的會議,活動過去曾於多個城市舉辦,自去年選址澳門後,對澳門有著很好的印象,於是今年繼續來澳舉辦「CASBAA Convention 2017」。他指澳門的酒店會展硬件設施良好,服務具彈性,餐飲及娛樂設施選擇豐富,所有會議期間的活動都能集中進行,讓與會者能專注會議。同時,於活動結束後,不少參會者亦主動走到澳門各處特色景點,體會獨特的歷史文化及美食。

他稱,雖然澳門會展業處發展階段,但進展情況良好,有足夠的酒店客房數量,餐飲種類選擇多,娛樂項目豐富,非常適合作為會議目的地。加上與會者於會議後可探索不同的文化旅遊景點,此舉不但能提升澳門名片的魅力,同時能更好發揮會展業的輻射作用,帶動周邊行業發展。

未來待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他相信對澳門會展業無疑是極大的優勢。屆時與會者除了能選擇「海」、「空」交通方式來澳,亦能選擇陸路抵達澳門,為與會者提供很大的交通便利。

至於ICM AG負責人Jeanette Duttlinger表示,Electronics & Cars Recycling WRF 2017是一個涉及環保範疇的國際會議。參會者來自世界各地業界專業人士,過去活動曾選擇上海及香港舉辦。自去年選址澳門後,基於成效不俗以及特區政府的支持,本年再次落戶澳門,在籌備會議的過程中,發現澳門這個東方拉斯維加斯有著繁華的外表及深厚的文化底蘊,與過去曾舉辦過活動的城市相比,擁有著多姿多采的娛樂生活以及獨特的城市魅力。同時澳門服務行業人員專業,態度親切且樂於助人,令旅客賓至如歸。此外,貿促局的「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更協助活動順利舉行。她說:「澳門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城市!我們會大力推薦澳門!」

她稱會議結束後,貿促局協助安排與會者到訪社區,盡情享受地道的風景,再加上澳門於2017年11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亦藉此機會好好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

2018年澳門將迎來多個大型會展活動陸續舉行,包括涉及化妝用品、健康食品、電子產品等行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