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11:59: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本局最新動態企業

搜尋期數

企業

「中小企運知多D」系列講座之「網上支付知多D」

出席活動的嘉賓合照

出席活動的嘉賓合照

由經濟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本局主辦,澳門銀行公會及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之「中小企運知多D」系列講座之「網上支付知多D」於3月18日舉行。是次講座為「中小企運知多D」主題系列之首個講座,主辦單位旨在透過邀請不同行業範疇之業界及專業人士作分享,協助中小企獲取更多運知識及各行各業商認知。活動有超過250名各行各業的商會代表、中小企業及青年創業家參加。

時任經濟局副局長戴建業和本局執行委員吳愛華分別在活動上致辭。是次講座邀請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業務管理部高級產品經理劉聖德及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市場副總監繆澄宇擔任主講嘉賓,圍繞銀行卡網上支付業務以及澳門中小企的「互聯網+」移動支付作主題介紹,詳細講解了網上支付的概念、所需條件、整體流程及使用方式。同時,亦就澳門市場經濟概況,中小企當前面對的困難,以及澳門現時的「互聯網+」服務作實例分享。


「中小企業如何利用O2O平臺拓展市場」工作坊

本局吳愛華執行委員與主講嘉賓合照

本局吳愛華執行委員與主講嘉賓合照

本局與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於2月26日合辦「中小企業如何利用O2O平臺拓展市場」工作坊,吸引超過185名各行各業的商會、中小企代表及青年創業家參加。

本局執行委員吳愛華在活動上致辭。是次工作坊邀請了美團大眾點評高級副總裁、首席戰略官姜躍平,澳門網絡傳媒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江海濤及澳門名門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集團市場部經理楊宏顯擔任主講嘉賓,圍繞本地生活類服務O2O行業的發展現狀、澳門商環境及中國內地遊客市場概覽、美團大點評運模式及在澳門市場成功實務經驗等進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