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4:33: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本局最新動態會展

搜尋期數

會展

「第17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前合影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於澳門館前合影

本局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46人於3月10至12日赴台灣地區參加「第17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TICFE2016)。

TICFE2016是由台灣連鎖加盟協進會主辦,本局於展場內設置了「澳門館」,推介將於3月底舉行的「2016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6MIECF)、7月舉行的「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6(2016MFE),以及10月舉行的「第二十一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1stMIF)。同時,4家分別從事飾物精品零售、香薰、動漫製作及攝影的澳門企業亦於「澳門館」內推廣其品牌產品和服務。

澳門企業代表團參加了「澳台企業家商務洽談交流晚宴」。是次晚宴由本局及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作支持單位,邀請到超過50名來自台灣地區各行業商會、連鎖行業機構及品牌企業代表出席。本局主席張祖榮及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分別在晚宴上致辭。

此外,澳門企業代表團還參觀及拜訪了多間台北著名品牌企業,括餐飲連鎖品牌休閑國聯以及森邦集團,從而實地考察和了解有關業務流程、管理模式,並獲得相關企業的負責人及管理人員親自傳授經之道。雙方隨後進行洽談交流,為日後進一步合作奠下了穩實基礎。


「2016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

本局代表及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在「澳門館」前合照

本局代表及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在「澳門館」前合照

本局首次組織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於2月23日至24日赴澳洲墨爾本參加「2016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

展會期間,本局舉辦了新聞發佈會。會上,本局執行委員劉關華以及為本局提供會展顧問服務之GainingEdge高級會展顧問邁克.威廉士分別介紹了本局統籌及推動的會展工作、「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以及澳門會展業和會展設施的最新情況,藉此進一步在亞太地區推廣澳門會展市場的魅力。

與此同時,本局亦在展場設置「澳門館」,並首次以「澳門.盛會之」的新主題亮相。展館內設置了推廣櫃,向與會推廣本局服務及解答查詢。本局代表還參加了大會安排的20多場商業配對,與潛在買家進行洽談並推介澳門是會議理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