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6:24:1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經貿動態特區政府與阿里巴巴 就構建智慧城市簽署合作協議

搜尋期數

特區政府與阿里巴巴 就構建智慧城市簽署合作協議

MI68-P4a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於2017年8月4日 舉行《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將充分應用雲計算、大數據等相關技術能力,提升澳門公共服務水平。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行政長官崔世安、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見證下,由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阿里雲事業群總裁胡曉明分別代表雙方簽署。

按照協議,雙方的合作將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預計由現在至2019年6月,主要完成雲計算中心的建設,以及政府數據整合的工作,並逐步開展促進旅遊、人才培訓、交通管理、醫療服務、城市綜合管理與服務等大數據應用的項目,預計2018年底將初見成效。

第二階段合作預計由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除繼續完善基礎設施的建設外,雙方將在環境保護、海關通關和經濟預測等方面展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