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1:57: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會議展覽參展商冀透過MIF發展新市場

搜尋期數

參展商冀透過MIF發展新市場

每年「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均吸引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和專業觀眾參加,本屆有參展商希望透過澳門作為中國及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台,開拓葡語國家市場。

廣東恆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軍表示,該公司是廣東省國資系統下,資本規模最大的一家國有資本運營公司,主要任務包括發揮公司資產規模,為省政府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募集資金,發揮融資能力;發揮聚集社會資源的能力,作為省政府重大投資平台;省政府委託很多優質資產予恆建管理,通過管理發揮資產的作用,維持資產的保值增值,促進企業的發展擴大。

唐軍表示,恆建在香港設立了公司作為專門的投資平台,通過該公司首先幫助內地一些重要企業順利進入香港市場,同時通過恆建強大的資產優勢,借助香港這個重要平台進行發債,從而給予資產重要的支持。

促進粵澳合作拓展葡語市場

至於參加MIF,唐軍表示,主要目的是促進粵澳經濟合作,澳門致力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及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在中國走向世界的過程中,起著非常關鍵的橋樑作用。因此,我們非常歡迎澳門到內地投資,共同推動經濟發展,分享內地發展的成果。廣東省在經濟轉營過程中,現代服務業、新興產業、基礎設施領域、裝備製造業等,都有大規模投資。對於這些優質項目的投資,恆建均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希望通過今次參加MIF,展示恆建的信用及投資能力,企業的形象,從而吸引澳門的資金、技術和人才,共同合作,開拓這些優質項目,同享廣東省的發展成果。

至於葡語國家市場,唐軍認為,葡語國家對現代服務業及裝備製造業等方面各有所需,期望借助澳門平台,廣泛接觸葡語國家,引導當地先進的技術和服務,與內地合作,促進內地發展,同時通過澳門這座橋樑到葡語國家投資,參與當地發展。

包子老店推介產品

自從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光顧後,北京慶豐包子舖在內地更爆紅。這家歷史悠久的包子舖帶同優質食品參加今屆MIF。北京慶豐包子舖負責人曹海清表示,北京慶豐包子舖隸屬北京華天飲食集團公司,該店創建於1948年,2005年踏上連鎖加盟之路,以保證產品質量為前提逐步發展,成為北京最受歡迎的中式包子快餐品牌。

曹海清表示,北京慶豐包子舖目前在全國11省31個城市有逾340家加盟店,為控制質量,所有原料都會在大型的工廠做好加工,廠內有完善的品質、生產及物流控制,以及通過內地嚴格的品質檢測,並在總部建立一系列應用及食品安全的管理手冊和體系。

該店今次是隨北京代表團來澳參加MIF,曹海清表示,今次參展主要是向澳門及海外參展商介紹慶豐包子舖的老北京口味,但至今仍未有計劃將業務擴展至港澳地區,現時首要是先把內地的店舖做好,將來情況許可,會考慮在港澳發展。

本地電子平台拓市場

食在澳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蔭良表示,該公司主力發展澳門電子餐飲平台,目前在澳門有38萬用戶,全球有150萬用戶,每月有800萬點擊,是澳門互聯網媒體數據第一名。目前配合社會推進電子商務發展,將點餐、支付、配送等平台整合。該公司參加MIF除了負責建立環球電子餐飲走廊展覽外,展會期間還舉辦了「2016青年創業比賽-餐飲篇比賽」活動,並與多間機構簽訂合作協議,其中與澳門電訊簽訂《智慧全城餐飲Wifi網絡項目合同》,令「食在澳門」網絡內的中小企餐廳均可向市民及遊客提供免費WI-FI服務。

第三方支付方面,李蔭良表示,三年多前「食在澳門」與澳門通已成為合作伙伴,隨著澳門通「M+Pay」的發展,計劃將「食在澳門」接入澳門通「M+Pay」,與其他政府認可的金融機構探討切入的問題。預計2017年初會推出全新的平台,現時每日透過「食在澳門」訂座或點餐有7,000至12,000次,因此「食在澳門」將是澳門電子商務的先驅者。隨著本地市民對電子商務熟悉的程度,以及每年3,000萬人次的旅客量,電子商務應用於飲食、購物、預訂等方面的市場發展潛力很大。同時,「食在澳門」亦會繼續發展跨境電商的服務,在本地用家及旅客認可的情況下,此發展模式會水到渠成。

MI65-P50

廣東恆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軍

廣東恆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軍

北京慶豐包子舖負責人曹海清

北京慶豐包子舖負責人曹海清

食在澳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蔭良

食在澳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蔭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