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0:22: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會議展覽本地展會促企業成長

搜尋期數

本地展會促企業成長

MI65-P58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每年都會舉辦多項大型會展活動,協助本地企業拓展業務,尋找商機。其中「粵澳名優商品展」和「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MFE)是重要活動之一。2016年7月,此兩大盛事首次同期同一地點舉行,旨在發揮協同效應,增加兩者的參觀人數。

「2016粵澳名優商品展」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廣東省商務廳共同舉辦,自2009年第一次舉辦以來,一直不斷改進和創新,以專業聞名。展位數量從2009年的259個增加到2016年的357個。八屆展會共吸引了逾95萬人次參觀,參展商為觀眾介紹了澳門和廣東的各種名優產品。

「粵澳名優商品展」以嘉年華形式進行,集貿易零售、文化消閒與娛樂於一體。2016年舉辦的展會內容比往屆更豐富,更多樣化,其中一項新內容是粵澳懷舊商店街,而印尼特色商品展區則是新設展區,體現了廣東和澳門響應國家打造「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國與其他國家的經貿合作。

為期三天的展會共進行了67場商業配對,參加的企業分別來自廣東揭陽、惠州和茂名,還有香港、澳門及印尼等。洽談產品包括名優食品及飲品、日常用品、服飾、玩具、文創工藝品等。

在同一地點同時舉辦MFE,旨在吸引更多客商參會參展,使與會人士接觸更廣泛層面的消費者,提升展會的宣傳和推廣實效,提高參展商品和服務的知名度。

參與MFE的企業代表稱讚本次活動取得成功。為期三天的展會吸引逾17,000人次入場,其中專業觀眾超過2,600人次。而根據大會承辦機構提供的特邀客商展位洽談數字為1,314場,洽談內容主要涉及特許經營、連鎖加盟及品牌代理等。現場簽約項目共18份。

MI65-P56

借助互聯網向外闖

MI65-P59c在大數據時代下,企業開拓互聯網業務是必然趨勢。為了讓本澳中小企提升競爭力,MFE期間舉行的「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商機論壇」以「互聯網時代的連鎖加盟新視界」為主題,由各地機構代表分享其連鎖加盟與互聯網相互發展的經驗,讓與會者進一步了解並掌握市場發展趨勢。

是次論壇邀請來自中國內地、台灣、巴西、日本、葡萄牙及澳門的連鎖協會和企業機構代表出席。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致辭時表示,近年品牌代理和連鎖加盟等經營模式已受到投資者,特別是青年創業人士的青睞,配合互聯網高速發展的大趨勢,期望透過各地連鎖加盟和互聯網相互發展的成功實踐經驗,提升本澳中小企業的競爭力。

特許經營及許可協定協會(新加坡)執行委員、愛思威特許經營諮詢有限公司總裁江進興稱,現時全球人口約為70億,有近34億人口為互聯網使用者,23億人口為活躍的社交媒體用戶,可見拓展互聯網業務是企業發展的巨大機遇。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特許經營委員會委員王小咪則表示,不論是連鎖企業或是互聯網業務,近年在內地均發展蓬勃,兩者有著相同的發展思維,從用戶及消費者角度出發去改善業務流程,並利用不同手段打造品牌效應。

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指出,港澳台地區人口較少,企業要做大做強一定要向外發展,在互聯網時代下,企業應借助「互聯網+」的優勢,從企業管理至消費者層面上全方位實現互聯網化。

2016MFE展覽面積超過1,900平方米,展位數近220個,吸引逾180家來自中國內地、巴西、東帝汶、印尼、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莫桑比克、葡萄牙、新加坡以及台港澳地區等展商參與,其中東帝汶及莫桑比克屬首次參展。

MI65-P57

MI65-P59a MI65-P59b

MI65-P60a MI65-P60b MI65-P60c MI65-P60d MI65-P60e MI65-P60f MI65-P60g MI65-P60h MI65-P60i MI65-P60j MI65-P6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