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12:5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宅木」- 隱身小巷的實木主義

搜尋期數

「宅木」- 隱身小巷的實木主義

在澳門營運了逾四年的實木家居小店「宅木」,從開業至今一直隱身在美副將大馬路的小巷之中,默默的為客人打造自家獨一無二的家具,憑藉著社交媒體的推廣和顧客間的口耳相傳,這個「澳門人的品牌」也漸漸為所人熟悉。

「宅木」這家位置隱蔽的小店內,擺滿了一些形狀不規則的小椅子和其他家具;靠近店內牆邊則擺放了細小精巧的木製紀念品。店主何子威(Nicky)表示,「宅木」的命名源自於「以家為本」的概念,製作和售賣環保、耐用的實木家具。

「宅木」的經營方針是為客人訂製實木傢俬,但在開業初期亦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宅木」的另一店主尹均球(Dave)表示,該店起初售賣的貨品大部分是進口貨,少部分是自己為客人度身訂造的小型家具;其後,隨著「宅木」的生意漸趨穩定,店內逐漸減少進口貨的比例,至今已變成純粹為客人製作家具,以及售賣自家設計的獨特款傢俬。

對尹均球而言,「宅木」既是他與合作伙伴何子威的創業嘗試,也有一點「子承父業」的意味。本身從事網頁設計的尹均球,由祖父輩開始,均從事木工業,在開店前已對木工有一定的認識。尹均球說:「這家店挺有意思,因為這是父親的木工場。現在父親也是店的顧問,會幫忙為客人看看貨品的問題。」

尹均球還指出,店面沒有開設在大街大巷也有其好處,可以把節省下來的大量資金用於產品開發。但在位置偏僻的地方開店,也讓何子威憂慮客流不足的問題,「沒有什麼街客,這就是我們最困難之處。」由於資金有限,「宅木」推廣的渠道主要靠店主的人脈,其次是社交媒體,包括Facebook 和Instagram。

「我們剛開始營業的時候,顧客大多是我們的朋友;不過,現在九成的顧客都是由社交媒體帶起的街客。他們會要求訂造家具,主要原因是顧客家裡的面積很小,在外面其他的店都找不到合適尺寸的家具。」何子威說。

隨著「宅木」的知名度漸漸提升,小城內也多了不同的店舖合作銷售「宅木」的產品。何子威補充道,現在「宅木」的首要工作是歸納一些在店內很受歡迎的訂造系列,再集中推廣,以便讓更多人認識該店產品,吸引顧客向「宅木」訂製傢俬,提高營業額。

店主何子威表示,希望製作環保、耐用的實木家具

店主何子威表示,希望製作環保、耐用的實木家具

MI65-P83a MI65-P83b MI65-P8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