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1:16:5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澳門景點虛擬漫遊

搜尋期數

澳門景點虛擬漫遊

OGVR虛擬實境眼鏡適用於任何類型的智能手機

OGVR虛擬實境眼鏡適用於任何類型的智能手機

市內觀光虛擬實境手機應用程式快將推出。

在出發往澳門旅遊前,旅客只需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及虛擬實境(VR)眼鏡,便可率先感受大三巴牌坊、澳門旅遊塔、路環海景及市區建築群等等的迷人景色——這正是科技公司Virtualmente開發的產品,藉此吸引更多旅客尤其是年輕一代前往澳門旅遊。

Virtualmente主要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開發社交應用程式及網絡託管等業務,於2010年在葡萄牙成立,並於2013年把業務擴展至澳門,該公司提供各種技術產品和服務。但最為澳門大眾所知的最新產品是OGVR虛擬實境眼鏡(OGVRGlasses),於2016年3月正式推出市面。

該產品曾經在「2016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及「第二十一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中展示。Virtualmente營運總監田錫恩向本刊表示,該產品令公眾對其公司及業務產生興趣,「亞洲人十分喜愛新的科技產品,我發現在澳門以至整個亞洲推介我們的產品和技術都十分容易,每次介紹及推銷虛擬實境眼鏡時,百分之二十的人在試用後會立即購買。」

全方位環迴實景

OGVR虛擬實境眼鏡適用於任何類型的智能手機,手機應用程式商店提供數百款不同的虛擬實境程式供下載。在連接眼鏡及開啟程式後,用家便可親身感受電腦模擬產生的三維空間虛擬世界。

Virtualmente同時正在開發名為「Macao VR」的手機應用程式,預計將於2017年初推出,為使用者提供澳門不同地方的虛擬環迴實景,並以文字及音頻提供相關景點的簡介,設有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或葡語的語音簡介及中、英、葡文字說明。

田錫恩認為特區政府大力推動本澳經濟及旅遊產品多元化,這應用程式正好符合相關發展,有助吸引更多旅客到訪不同觀光景點及享受其他休閒娛樂元素,「這應用程式以十分生動的方式向外界推介澳門,尤其是對年輕一代來說。」

展會平台建聯繫

除了旅遊業,田錫恩透露有關虛擬實境技術亦可應用於房地產業,潛在買家及租客不需親身前往心宜的單位,地產公司便可透過程式向他們展示單位的內隴佈置。故此,Virtualmente計劃與本澳地產公司會晤商談合作。

Virtualmente在過去兩年曾參展MIF及於2016年首次參展MIECF。田錫恩表示,有關展會是理想的平台,讓他們與不同人士建立商業聯繫。「透過這些展會,可與業界建立聯繫及嘗試銷售我們的產品到不同的地方,不僅限於葡語國家及中國內地,也包括澳門周邊地區。」

該公司在澳門參展證明了葡萄牙企業的業務範圍不只局限於食品和飲料。田錫恩表示,公司帶來的新技術顯示葡萄牙在科技創新產品方面亦發展蓬勃,並希望透過在葡萄牙創意產業累積的經驗與澳門業界分享。

Virtualmente營運總監田錫恩

Virtualmente營運總監田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