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06:5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傳統求變 創新有道

搜尋期數

傳統求變 創新有道

龍天燒臘公司營運總監莫兆基先生

龍天燒臘公司營運總監莫兆基先生

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營商環境中,要承傳過往的成功、與時並進,往往充滿挑戰。對於本地老字號龍天燒臘而言,要保持業務的可持續發展,創新思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龍天燒臘的起源可以追溯至六十年代,當時第一代負責人把業務從原來的鮮肉批發擴展至燒臘範疇,並在紅街市附近開設門市。由於有固定優質鮮肉供應,加上穩健的營運模式,數十年來,龍天食品的質量廣受大眾認同。時至今日,龍天燒臘的出品亦受到年青一代愛戴,最受食客歡迎的臘味產品分別為頭抽臘腸、玫瑰露臘腸,以及鴨肝潤腸等等。

龍天目前由第二代接班人──龍天燒臘公司營運總監莫兆基先生負責管理,在莫先生的管理下,龍天決心在產品方面推出更多新嘗試、新配搭。傳統臘腸主要是以豬肉及肥肉製作而成,但龍天臘腸的種類與口味卻十分多元化。近年增加了一些新品種,新口味皆由原來的食譜基礎上演化而成,例如,深受老一輩及女士歡迎的燕窩臘腸及加瘦切肉臘腸,都是十分暢銷的產品。

加入新產品

龍天推出多種新口味臘腸

龍天推出多種新口味臘腸

龍天燒臘的業務正朝着現代化方向前進,當談及未來動向時,莫先生表示,目前已有幾項計劃在進展階段,「在零售方面,我們計劃在今年年底前把臘味食品在各大連鎖超級市場上架;現時正在與各方洽商中,希望產品上架能為我們的業務帶來正面的影響。」除了讓市民大眾更容易在超市選購到龍天的產品,龍天現正計劃在氹仔區開設品牌專門店,位於紅街市附近的門市亦會重新裝修。

相對於以前的購買習慣,由於現今的經濟環境比從前富裕,消費者有條件去選擇更合適的產品,客人都會講究食品的安全與質量。「我們明白客人對食品質量的要求都比以前為高,所以龍天的食品一直以來都在澳門自設的廠房製造,相當衛生可靠。」莫先生續說:「我們目前正在申請ISO食品質量認證,期望獲得認證後能讓客人更加放心食用,並為業務的未來發展做好鋪墊。」

不少老店或傳統行業都隨著時間流逝日漸式微,而龍天燒臘的傳統美味卻在創新求變下找到新定位,「作為一家陪伴澳門走過50多年的本地老店,我們感到很榮幸;亦希望在不久將來,把龍天的品牌發展成為一個可以代表澳門、象徵本土美食的標誌。」

龍天現正計劃在氹仔區開設品牌專門店

龍天現正計劃在氹仔區開設品牌專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