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2:56:2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企業Arkadia手作朱古力立足澳門進軍內地市場

搜尋期數

Arkadia手作朱古力立足澳門進軍內地市場

每逢佳節,朱古力是送禮的不二之選,既能表達心意,亦能讓人感受到朱古力帶來的甜美。除了市面上各式各樣大廠品牌的朱古力,本澳有一對姐妹近年專心研發各式造型和口味的手工朱古力,從設計至生產均由二人一手包辦,並在本地製造,以迎合不同客戶的需求,成功地令「Arkadia」這個手工朱古力品牌在本澳市場佔一席位。簡華君、簡詠喜兩姐妹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大推廣,吸引更多顧客和打入中國內地市場。

「Arkadia」製作不同口味及種類的手工朱古力

「Arkadia」製作不同口味及種類的手工朱古力

「Arkadia」製作不同口味及種類的手工朱古力

「Arkadia」製作不同口味及種類的手工朱古力

澳門製造 邊學邊做

簡華君表示,最初是以進口銷售世界各地的特色朱古力為主,但發現這種經營模式未能靈活地配合客戶的需求,加上當時手工朱古力風潮正盛,便於2012年開設「Arkadia」手工朱古力店,主打「澳門製造」的朱古力,可依據客戶的個別需求訂製不同口味及造型,且能更好地掌握店內存貨。目前,該店主要零售各款手工朱古力,以及為客戶專門製作企業禮品盒、婚宴糖果區及回禮盒等。除了特別節慶或活動偶爾需要兼職員工幫手,經營整間朱古力店從生產至銷售皆由兩姐妹一手包辦。

雖然她們自小愛吃,但簡華君坦言起初對手作朱古力一竅不通,故專程前往香港學藝,還要靠上網及看書來掌握當中竅門,更因應客戶的反饋作出調節,如港澳消費者普遍喜歡甜度不太高的朱古力。「可以說是邊學邊做,且製作手工朱古力步驟繁複,需要很用心,基本上澳門很少甚至沒有其他手工朱古力品牌,因為沒有人像我們這麼傻。」

簡華君表示,「Arkadia」手工朱古力品牌漸得澳門顧客認同

簡華君表示,「Arkadia」手工朱古力品牌漸得澳門顧客認同

參展拓商機冀打入內地市場

努力付出終有回報。開業數年後,「Arkadia」產品質素漸得顧客認同,其社交網站粉絲人數更高達7,000多人。簡華君憶述有一位企業客戶每逢情人節都向她們訂購朱古力作為禮物,訂購量從開店那年的約500份,增加至今年的1,500份,反映該客戶認同她們的出品。除了社交網站,該店亦積極以不同渠道開拓客源,過去曾參加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舉辦的展會,如「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及「粵澳名優商品展」等,藉以尋找新的商機。

最近,該店從東望洋街鋪遷至位於水坑尾的商場內,冀望商場有更多人流帶旺生意,也讓更多人接觸該品牌。為了迎合新的客源,特別是商場附近的學生及上班一族,「Arkadia」推出了卡通造型朱古力餅乾及手工雪糕。未來更會研發手搖茶,以多元化的產品應對千變萬化的市場。簡華君表示,近來與商場營運者合作,在內地社交平台進行宣傳推廣,冀吸引更多旅客前往該店。「之前因在郵遞期間產品保質等一系列問題,一直不敢進軍內地市場,但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實踐,希望今年可以嘗試接洽內地客戶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