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8:41:2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第322期 – Aug. 2022招商 成功案例

搜尋期數

招商 成功案例

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協助企業建新中藥廠增加產能

張權中醫師於上世紀五十年代,在澳門下環小市街開設“仁安堂”醫館(現為仁安堂中藥房),並鑽研創製“張權破痛油”。破痛即破除痛楚意思,其藥效包括:抗炎、鎮痛、止血、治療燒傷及燙傷。
2000年,“張權破痛油中藥廠”正式成立,結束半世紀前舖後居的手工生產模式,以半機械化的生產方式,提高藥油的產量與質量。隨銷量上升,廠房於2007年、2011年和2017年三度擴充,2017年更推出葡語版本,成功開拓海外市場,銷往莫桑比克。
建新廠房擴充產能
於2021年,投資者考慮到澳門《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及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簡化在港澳已上市傳統外用中成藥註冊審批的公告》等利好本澳中成藥發展政策相繼推出,計劃增加廠房產能,故選址聯生工業邨開設超過20,000平方呎新廠房。透過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全程跟進,包括於項目前期,協調投資者與權限部門召開技術會議,理順牌照申請手續;項目中期,到廠房提供技術意見等,目前新廠房已取得臨時工業單位准照。
首個澳門中成藥獲批內地上市
2021年12月31日,廣東省藥監局召開新聞發佈會,現場為三家港澳企業獲頒發首批港澳傳統外用藥內地上市註冊證書,當中包括澳門的張權破痛油,更成為首個獲批內地上市的澳門中成藥。對澳門中成藥產業發展有標誌性作用。

免責聲明:資料由投資者提供,貿促局對資料的可靠性不負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