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2:38:2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第321期 – Jun. 2022葡語國家 資訊欄

搜尋期數

葡語國家 資訊欄

 

亞速爾群島的快樂“打工牛”

葡萄牙大家聽得多,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呢?

 

隱秘的世外桃源

亞速爾群島在距離葡萄牙大陸約1,60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上。

 

究竟去這個群島有多遠?

從葡萄牙里斯本坐飛機到亞速爾群島大約需要2.5個小時。

亞速爾群島是由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由9個主島嶼所組成,因此群島聚集了火山地貌的不同特徵,每個島嶼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美景。從而被《國家地理旅遊雜誌》評為世界最佳旅遊島嶼之一,是西歐大陸上隱秘的世外桃源。

 

快樂的“打工牛”

亞速爾群島除了隨處可見的海鮮之外,乳牛在島上的人氣也是非常高的。

為甚麽亞速爾群島的乳製品會那麽受歡迎?

放眼整個群島,乳牛無處不在,用一句話來概括:群島上的乳牛比人還多。由於群島常年受到大西洋雨水的滋養和海洋暖流的“眷顧”,島上氣候溫和、植被茂密、草地四季常青、牧場星羅密布,十分適合乳牛生活。此外,亞速爾群島的泥土是火山的產物,土壤裡富含天然的微量元素——硒,對乳牛的成長大有益處。

在亞速爾群島上“工作”的乳牛,不被牛棚約束,全年在天然無污染的環境下品嚐鮮嫩的牧草,呼吸着新鮮空氣,享受甘露滋潤,徜徉於大自然的牧場中。在如此舒適優越的環境下產出的牛奶,營養價值不言而喻,難怪群島上的乳牛被大家幽默地稱為“地球上最快樂的乳牛”。這樣的“牛生”,葡公鷹也表示很羨慕。

宜人的氣候條件以及優越的自然環境,讓亞速爾群島脫穎而出,成為葡萄牙最適合乳製品生產的地區之一,並孕育出一批優秀的乳製品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