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7:28:1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第319期 – Feb. 2022 本局最新動態渝澳企業藉“重慶澳門周”拓展商貿往來

搜尋期數

渝澳企業藉“重慶澳門周”拓展商貿往來

70位企業家代表參與“渝澳、葡語國家會展商貿及投資推介會”

“重慶澳門周”於12月2至6日在重慶解放碑廣場設置大型路展。本局在路展期間組織了24家澳門企業進行展銷;與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合辦“渝澳、葡語國家會展商貿及投資推介會”,吸引70名企業代表參與,涉及行業包括超市百貨、酒業貿易、商品零售批發、酒店、餐飲、電子商務及文旅會展等,安排了68場洽談。
在“渝澳、葡語國家會展商貿及投資推介會”上,本局執行委員黃偉倫、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宋剛分別致辭。本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及中葡投資業界代表分別向與會者推介澳門、深合區以及葡語國家的投資環境和支援服務。同場更組織參展澳企與當地企業進行商業配對、展示產品及設試飲試食環節,助力企業構建更完整的品牌形象、拓展市場。場內亦設線上線下營商諮詢服務,為有興趣在澳營商的企業提供線上即時視像查詢服務。有意投資深合區的企業亦能現場諮詢有關營商資訊。
“重慶澳門周”一連五日展示及銷售澳門及葡語國家特色產品,並透過舉辦商貿及投資推介會等方式,聯通兩地經貿及會展資源,助力企業拓展商機,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宜商的形象,帶動內地旅客訪澳,刺激本地經濟。
路展期間安排“齊齊葡”吉祥物與場內人士合照互動;設置“齊齊葡互動打卡點”和“潮語牆”,以趣味活潑形式宣傳葡語國家文化,為活動增添“葡韻”風情。此外,安排多位內地及澳門網絡達人走訪展區進行直播,直播及重播累計觀看人數錄得超過1億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