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04: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第316期 – Sep. 2021 本局最新動態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1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搜尋期數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1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於6月15日舉行“2021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會上本局除介紹今年主承辦的大型會展活動籌備及跟進情況外,還就推動會展與各範疇合作及會展培訓課程展開討論,並聽取委員們對本地會展業發展的意見,與業界共同推動經濟復甦。

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主持,他表示,受疫情的影響,從去年下半年起,在政府的鼓勵和推動下,逐步結合線上線下的新業態,復辦各類展會,同時透過培訓提升會展從業人員的競爭力。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通力合作和“旅遊+會展”的疊加效應下,相信有利於加快會展業復甦的步伐,對本澳“食住行遊購娛”等消費鏈條產生拉動作用,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委員會秘書長、本局主席劉偉明表示,在產業跨界融合的發展新趨勢下,可考慮透過推動不同範疇結合會展的跨界融合,一方面結合澳門產業發展方向落實會展項目,透過會展平台加以培育和孵化成為特定的產業主題展會;另一方面藉著大灣區的產業優勢,擴大會展合作,共同建立品牌會展活動並輪流主辦。
與會的委員就如何推動會展發展及如何提升業界人員等議題發表意見。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1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舉行2021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