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06:5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 第316期 – Sep. 2021 本局最新動態“上海澳門周”

搜尋期數

“上海澳門周”

“上海澳門周”於6月3至7日在外灘源•圓明園路步行街設置大型路展,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及商貿等元素,展現“旅遊+”豐富內涵,並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鼓勵旅客到訪澳門。

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長龔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通;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上海市人民政府秘書長馬春雷;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文達;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方世忠;本局主席劉偉明及上海市黃浦區委書記杲雲。

期間,本局與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聯合於“上海澳門周”活動首日共同舉辦“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近110位企業家代表參與,涉及行業包括貿易、食品/產品零售批發、電子商務、旅遊及酒店等。安排了96場洽談,洽談內容包括手信食品及酒類批發、精品零售、餐飲合作等,促進兩地企業加強合作拓展市場。

此外,澳門旅遊局與本局攜同相關澳門業界舉辦“上海澳門周—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積極介紹澳門旅遊業及會展業的優勢,讓兩地業者交流洽商,並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形象。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本局執行委員李藻森、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及滬澳旅遊和會展業者等約150位出席推介會。

本局組織近40家澳門製造、澳門品牌及代理葡語國家產品的澳門企業參與“上海澳門周”活動。活動期間安排路展、旅遊及會展推介會、商業配對洽談會、試飲試食環節等外,亦安排多位內地及澳門KOL走訪展區進行直播,透過線上線下多個渠道宣傳是次活動。

直播及重播的累計觀看人數合共超過9,000萬人次。本局在展區內亦設有樂隊表演、“齊齊葡”四位吉祥物在場內“快閃”和與會人士合照、“潮語牆”以及4個“齊齊葡互動打卡點”,帶動場內氣氛,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賞及拍照留念。

“上海澳門周”開幕式

“上海澳門周”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