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5:00: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歐盟貿易資訊

搜尋期數

歐盟貿易資訊

歐盟簡化短期停留簽證促進旅遊 (II)
為協助消除海外遊客所面對的障礙,並使歐洲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旅遊目的地,歐盟委員會已經提議修訂申根地區的簽證法例。國家安全將繼續是歐盟簽證政策的一項重要考慮,改革將針對經常往來申根地區的人士引入強制的服務,以及進一步使用簽證訊息系統所能提供的可行措施。增加使用遠程訊息處理技術,簡化簽證申請程序,讓領事的承載力亦隨之增加。

改革措施便利旅遊
歐盟計劃的一個重要元素是因應商務或休閒旅遊簽證而採用不同的程序,後者牽涉歐洲城市形象的節日、體育賽事和文化機構等。通常簽證遇上問題便會引致入境受限制,進而旅遊所帶來的潛在經濟利益亦因而受到限制。以2015年米蘭世博會為例,只要能夠取得簽證,便會有數以百萬計的新遊客到訪歐洲。

有些國家已經積極向非歐盟國家推動旅遊業。意大利增加了其在中國的領事承載力,簽證數量因而增加了百分之一百,而波蘭則為那些參加2012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人士實施簽證「快車道」申請程序。在歐盟境外,澳大利亞因應不同的目的和逗留時間,發出不同的簽證,簽證更可以在網上處理。在美國,總統奧巴馬於2012年1月親自成立特別工作組,使美國面向中國和巴西的簽證能力提升了百分之四十。

國際競爭日趨激烈,越來越多的國家視旅遊業為經濟增長和經濟收益的工具。在此情況下,簡化簽證申請和配額尤其重要,因為這樣才能讓歐盟充分發掘出其作為藝術、文化和旅遊目的地之巨大潛力。

資料來源:如欲了解更多「歐盟簡化短期停留簽證」的資訊,請瀏覽: http://ec.europa.eu/enterprise/sectors/tourism/international/index_en.htm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在歐盟國家投資及貿易的資訊,請與葡萄牙歐洲企業網絡–澳門聯絡點(前澳門歐洲資訊中心)聯絡,電話:2871 3338, 2872 7882/ 傳真: 2871 3339 / 電郵: info@iee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