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4:21:1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有用資料

搜尋期數

有用資料

謢照
持下列國家或地區護照者可免簽證入境澳門:可逗留30天:澳洲、加拿大、智利、印度、印度尼西亞、基里巴斯共和 國、馬來西亞、摩納哥、納米比亞、新西蘭、菲律賓、薩摩亞獨立國、 塞舌爾共和國、新加坡、南非、泰國、土耳其、俄羅斯、烏拉圭、美 國。可逗留90天: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奧地利、比利時、波斯尼亞和 黑塞哥維那、巴西、保加利亞、佛德角、克羅地亞、塞普勒斯、捷克、 丹麥、多米尼克、埃及、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 利、冰島、愛爾蘭、以色列、意大利、日本、拉脫維亞、黎巴嫩、列支 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其頓、馬里、馬爾他、墨西哥、蒙古、黑 山、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文尼亞、 斯洛伐克、南韓、西班牙、瑞典、瑞士、坦桑尼亞護照。

英國護照持有人可逗留6個月,文萊護照14天。持有有效進出澳門證件 之中國籍人士,包括內地居民、香港居民、台灣同胞及海外華僑可逗 留不超過三十天。

持有「香港身份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回港證」的人士,在澳門逗留最長可達一年。

澳門簽證可直接在入境時申請, 主要分三種類型:
個人—每人澳門幣100元,停留不超過30天,12歲以下的兒童澳門幣50元。

家庭—每對夫婦澳門幣200元,包括12歲以下的兒童。

團隊—對於10人以上的團隊,每人澳門幣50元。

海關
對出入境時所攜帶的現金數額未有限制。禁止入口的物品有軍火、危險藥物、受保護動物品種及易燃物品。

天氣
受中國中部大陸氣候影響的澳門屬亞熱帶氣候。澳門的冬天很短,溫度可低至十度以下;春天約在三、四月,天氣濕潤和冷熱交替;夏天炎熱,溫度經常處於三十度以上,驟雨頻密;秋天約在十至十二月,是全年最好的氣候,日間陽光普照、天氣乾爽,晚間氣候溫和。

服飾
除了特定的場合需要穿著西裝和領帶外,一般情況下,以適時的休閒服飾為主。遊客若打算入住本澳高級酒店應帶備泳衣,因大多酒店均有泳池設施。

交通
可乘航機由台灣、北京、上海、馬尼拉、曼谷和新加坡等地來澳。使用澳門國際機場的搭客均須繳付機場稅及機場費,每名年滿兩歲之登機乘客110澳門元,每名過境乘客或於抵達澳門國際機場後48小時內繼續旅程之已辦理或未辦理邊境手續之乘客50澳門元。經香港來澳,可使用直昇機或噴射船(60-70分鐘),後者每小時最少開出五班,日夜行走。另外每天上午8:00至下午8:00之間,都有空調汽車穿梭澳門和廣州之間。

市內交通
市內的計程車價格合理,一般來講,司機只會中文;公共巴士穿梭澳門大部份的大小街道,收費2.8澳門元至6.4澳門元;亦可租用私家車,也可乘坐人力三輪車享受環島遊。

酒店
澳門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酒店和賓館,多個大型娛樂酒店設施陸續落成。

語言
中文和葡萄牙文為官方語言,但英文在許多商業及旅遊點也通用。

通訊
澳門擁有世界級電訊服務,如國際長途電話、手提電話、傳真、電報、國際電腦互聯網及衛星電視服務。國際長途電話可直通二百一十九個國家。

公眾假期(2014年)
元旦(1月1日),農曆新年(1月31日~2月2日),清明節(4月7日), 復活節假期(4月19~21日),勞動節(5月1日),佛誕節(5月6日), 端午節(6月2日),中秋節翌日(9月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 (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翌日(10月2日),重陽節(10月 2日),追思節(11月2日),聖母無原罪瞻禮(12月8日),澳門特別 行政區成立紀念日(12月20日),冬至(12月22日),聖誕假期(12月 24-25日)。

工作時間
政府機關一星期工作五天,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星期五則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午膳時間由一時正至二時三十分;大多數的私人機構工作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有時星期六上午辦公;銀行一星期工作五天,一般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時差
澳門時間快國際標準時間早八小時, 與香港和中國時間一樣,並無夏令時間,當澳門是中午十二時正,澳洲悉尼是下午二時,奧克蘭是下午四時,里斯本是早上五時,倫敦是早上四時,聖保祿是凌晨一時,而紐約和洛杉磯分別是前天晚上十一時和八時。

貨幣
澳門元與港元掛鉤,兩貨幣值相若,港元在澳門是第二流通貨幣,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鉤,故形成澳門元間接與美元也掛鉤,一美元大約兌換八澳門元。澳門並無外匯管制,營利與資金的撤走亦無限制,貨幣可隨時兌換,晚間可在酒店或賭場內兌換。

稅率
在餐廳及酒店的帳單內均附有百分之五的政府稅(本年度豁免),入口則全免,但如煙、酒、汽車等均須徵收消費稅。對經營工業所得純利徵收所得補充稅屬累進稅,稅率由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十二。物業稅為百分之十或百分之十六,後者若作工業用途則可豁免,物業轉移印花稅為百分之三。所有工商機構每年均須繳付一個固定的營業稅三十七點五美元。

度量單位
澳門使用公制作為量度單位,傳統之量度單位如斤、兩也普遍在市面使用。

電力
電壓是交流電220V 50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