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2:09: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商業

搜尋期數

商業

貿促局「一站式」
服務助投資澳門站穩市場

MI64-P76

有意在澳門投資和經商的企業或個人,無論是成立公司或申請營業牌照,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從事食品貿易的資豐鮑魚食品有限公司和LCM澳門葡式辣魚店在貿促局的協助下,正在本地市場站穩陣腳,拓展客源。

資豐鮑魚食品有限公司在澳門已有多年海味乾貨批發和零售經驗,因看準市場對即食海味的需求,決定在澳門設立食品廠房,並在激成工業大廈廠房設產品研發工作間,面積約四千平方呎,現正處於試行運作階段。

資豐鮑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芷琪接受本刊訪問時說:「沒有正式廠牌,銷售渠道狹少。雖然我們拿了臨時廠牌之後便可以開始生產,但很多商家希望我們有一個正式廠牌,才銷售我們的貨品。」對該公司來說,食品廠營運牌照的發牌時間是投入即食產品製造其中一大顧慮。

該公司於2015年4月,透過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協助,申請食品廠營運牌照。貿促局除了委派專人協助跟進相關事宜,還協助他們尋找合作伙伴,辦理成立公司及登記手續;投資委員會亦協助聯繫各政府部門辦理有關行政手續,並就申請給予指引。

MI64-P77

「在貿促局的協助下,整個牌照申請的流程都快了。」李芷琪說。

資豐鮑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芷琪

資豐鮑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芷琪

該公司主打製造和銷售即食鮑魚,除了零售之外,亦計劃向超級市場和餐廳售賣即食海味。「鮑魚入口的注意須知,以及需要出示原產地證明等等,貿促局都會提供相關資訊。」李芷琪補充說。

另一家從事食品貿易的LCM澳門葡式辣魚店也透過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獲專人負責跟進公司的成立。今年三月底LCM澳門葡式辣魚店開幕,現正售賣超過三百種魚類罐頭,這家新店亦是在葡萄牙有二百多年歷史的罐頭店「Loja das Conservas」在亞洲的首家分店。

LCM 澳門葡式辣魚店負責人鄭彩雲

LCM 澳門葡式辣魚店負責人鄭彩雲

「貿促局協助我們排期申請成立公司;同時有懂葡語的人員及設有『專責公證員』,交齊葡國公司的文件後,他們開始跟進,直至協助落實投資計劃所需的行政程序。」LCM澳門葡式辣魚店負責人鄭彩雲說。

對LCM澳門葡式辣魚店來說,其成立的重大意義在於為葡國老牌罐頭商找到澳門這樣的旅遊城市,建立面向亞洲顧客的推廣平台。鄭彩雲表示,按LCM澳門葡式辣魚店與葡萄牙漁業罐頭行業國家協會的合作協議,該店有義務為加入了協會的每一家罐頭廠推廣他們的產品。

鄭彩雲說:「協會本身有九百多種魚類罐頭,所以我們店內的貨品款式會持續更新。」她還表示,現在公司正忙著加強在媒體和網路宣傳品牌,稍後計劃每月在店內進行試食活動,進一步宣傳推廣貨品,開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