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8:45:5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2014澳門國際環保合作 發展論壇及展覽」 躍動中的綠色商機 促進環保產業交流合作

搜尋期數

「2014澳門國際環保合作 發展論壇及展覽」 躍動中的綠色商機 促進環保產業交流合作

「2014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4 MIECF)於3月27至29日在澳門舉行。一連三日的活動,參展總人數為9,245人;共安排近800場現場配對洽談;簽約項目26個。2014 MIECF 繼續舉辦綠色論壇、展覽、環保產業對接交流會、專業推介洽談會、綠色公眾日等活動,充分發揮綠色平台功能,推動本澳環保產業及技術發展。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嘉賓於澳門館前合影

2014 MIECF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升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科學技術部和國家環境保護部擔任特邀支持單位,泛珠省/區政府協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環境保護局作為官方承辦單位的2014 MIECF以「躍動中的綠色商機」為主題,提倡「關注環保,親近自然,分享樂活」之理念。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馮鐵、葡萄牙環境事務國務秘書勒莫斯、湖南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陳肇雄、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瑞生、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黃日波、雲南省政協副主席羅黎輝、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代表、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巡視員馮良、國家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代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兼港澳辦副主任塗瑞和、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門吳強、四川省人民政府環保廳廳長姜曉亭、福建省人民政府環保廳副廳長虞平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廖正偉、江西省人民政府環保廳總工程師石晶、諾貝爾經濟獎獲得者、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師、澳門大學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斯蒂格利茨共同主持開幕式。

開幕儀式上,行政長官崔世安致歡迎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代表、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巡視員馮良、國家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代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兼港澳辦副主任塗瑞和以及葡萄牙環境事務國務秘書勒莫斯等三位嘉賓分別作主旨發言;諾貝爾經濟奬獲得者、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師、澳門大學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斯蒂格利茨作專題演講。

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201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2014 MIECF) 開幕式

洽談配對 推動合作
三天展期共安排現場配對洽談近800場(未統計場內各項活動中的自由交流洽談),當中包括酒店配對洽談及政府部門配對洽談,參與洽談的國家和地區有中國內地、韓國、德國、荷蘭、葡萄牙、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以及澳門。洽談項目主要涉及酒店環保用品、固體廢物回收項目合作、室內空氣淨化、LeD節能燈、污水處理技術合作、垂直種植技術、環保建材、廢物回收和污水管理的解決方案等。展會期間,大會亦舉辦多場「環保產業對接交流會」。

三天的洽談活動共促成26個項目簽約,簽約單位主要來自中國內地(包括北京、廣東省江門市、珠海市、深圳市及廣州市)、意大利、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國家和地區,涉及環保、建築工程、資訊交流、教育、技術合作、產品代理等行業,內容主要包括環保技術合作及資訊交流、國際級中醫藥質量控制基地及國際健康產業交易平台合作、餐廚和廢物回收以及循環再造、環保合作項目、節能工程、環保產品代理銷售及環保教育等。

綠色展覽 商機處處
今屆綠色展覽佔地逾16,000平方米,展示內容覆蓋能源效益、再生能源、綠色建築、綠色交通、廢棄物和水源管理之解決方案及環境服務6大領域,首次增設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展區、廣東省城市垃圾行業處理協會展區、佛山展區及台灣新竹縣展區,以引進有關地區的環保技術及產品。參展商數目約400家,來自超過20個不同的國家及地區。同時大會繼續推出「會展直通車」服務,與廣東省相關協會合作,組織珠三角環保業界專業人士來澳參會洽談,反應熱烈。

2014 MIECF 商業配對洽談區

綠色論壇 精英雲集
今屆MIECF共舉辦9場論壇,包括7個環節及2個研討會,薈萃12個國家和地區的58位專家學者,共同就環保議題發表真知灼見,使論壇層次進一步提高,探討內容更為深入、更趨國際化。

大會今年更首次與國家環境保護部港澳事務辦公室及亞太旅遊協會(PAtA)共同合辦其中兩場綠色論壇,分別探討生態文明與低碳發展的關係,以及企業的社會責任與遊客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等熱門話題,切合澳門目前社會發展中所面對的挑戰與機遇。

大會在MIECF最後一天以「減用塑膠袋,全城綠起來」為主題,舉辦「綠色公眾日」。公眾進場參觀展覽,了解最新的環保信息動態,還參與一系列親子活動,如環保工作坊、親子攤位遊戲等。

2015 MIECF將於明年3月26至28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