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9:20:3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

「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

日期: 2018年3月27至4月1日

由本局和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首次合辦、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協辦、多個本地商協會支持的「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簡稱「齊齊葡特色市集」)於3月27日至4月1日假十月初五街康公廟前地舉行。

活動開幕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陳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創會會長高開賢、本局主席張祖榮、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及多位商會代表擔任主禮嘉賓,場面熱鬧。

為期六天的特色市集設有二十個展位,市民和遊客除可試飲試食各類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亦可參與不同的工作坊及手藝體驗;現場還派發了優惠券,在場內及商圈內貼有「齊齊葡特色市集」海報的商戶消費時使用,藉此把葡語國家產品融入社區,讓市民和遊客深入認識葡語國家文化,同時帶動十月初五街及該商圈的人流和消費。

此外,主辦單位首次攜手22間經營葡語國家及澳門特色產品的企業,於場內展示及銷售包括餅食、零食、果醬、果汁、果凍、奶類飲品、食品、紅酒、啤酒、精美手工藝品等。

是次活動亦為市民及遊客帶來精彩的葡語國家特色歌舞表演,包括葡國土風舞、巴西森巴舞及澳門歌手在場獻唱,吸引了大批市民和遊客圍觀欣賞,感受葡語國家特色和市集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