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1:59:5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市場經貿推廣逾百企業參加食品貿易企業訓練班 發揮中葡平台優勢共同拓展內地市場

逾百企業參加食品貿易企業訓練班 發揮中葡平台優勢共同拓展內地市場

日期: 2018年5月28日

為進一步推動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特別是“三個中心”的“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建設,協助代理葡語國家食品品牌及澳門食品企業開拓中國內地龐大消費市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歐洲企業服務網絡華中中心-澳門辦事處(EENCC Macao)合辦、歐盟中小企業中心支持的“開拓中國內地市場-食品篇”企業訓練班於今(28)日在中土大廈19樓貿促局多功能會議廳舉行。活動吸引逾百名本地商會及企業代表參加。

品牌發展專家剖析進入內地市場實務操作

隨著社會消費習慣的轉變,內地消費者對外地優質食品的需求持續增加,是次企業訓練班針對有意開拓內地市場的企業,讓從事海外食品代理,特別是葡語國家及澳門食品品牌企業,加深了解各個進入內地食品市場的實際操作環節。

第四季組團赴四川考察取經

訓練班由歐盟中小企業中心業務發展顧問Rafael Jimenez及BRANDITAT顧問公司 Bjørn Hembre 總經理作為主講嘉賓,全天課程除講解了食品進口到中國內地的程序及標籤要求等入門知識,深入解構不同海外品牌在中國內地投資設廠等案例及實務操作,包括食品研發、法規、檢驗等,並講授營銷策略、推廣及應用電商平台銷售進口食品。課程設討論及問答環節,現場學員踴躍提問,參會學員就食品標籤審核的實務操作、通關及關稅、從食品原產地出口時需注意的事項、推廣等方面向講者取經。

此外,主辦方將組織完成訓練班的學員於第四季赴四川考察,屆時實地參訪外商食品企業的營運設施,學習及取經海外企業成功進入中國市場的營商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