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9:07:2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16] 安哥拉準備結束與中國、阿聯酋和葡萄牙間之雙重徵稅

[2019-01-16] 安哥拉準備結束與中國、阿聯酋和葡萄牙間之雙重徵稅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民議會週二通過一系列有關避免雙重徵稅、防止偷逃所得稅的對外雙邊協議。協議的對方包括中國、阿聯酋和葡萄牙。

據安哥拉通訊社報導,國民議會下設的經濟及財政、憲政及法律、外交、國際合作及海外安哥拉社區等事務委員會通過。

安哥拉國際合作國務部長Domingos Vieira Lopes指出,上述協議將容許各個領域的投資增加,有助推動安哥拉經濟多元發展的進程。

Lopes稱:“這是國家之間在投資方面一種互信的氛圍。”他說,沒有這些協議,企業主很受雙重徵稅的影響。

國民議會的專責委員會也通過了《葡萄牙輸往安哥拉貨物和服務出口信貸風險覆蓋約章(第四次修訂)(草案)》,以便簡化有關未來融資的談判。

草案建議提高信貸保障的覆蓋上限——由目前的10億歐元提高至30億歐元。

草案又建議拓寬保障範圍——不單包括銀行融資,還覆蓋由其他金融機構提供、受益人為安哥拉政府的信貸或融資保險之擔保;此外,信貸年期由目前的七年延長至10年。

2004年11月,安哥拉政府簽署了上述《約章》,並先後於2006、2008和2009年作過修訂。

根據上述雙邊協定,葡萄牙透過保險公司Cosec,提供覆蓋出口往安哥拉的貨品和服務的信貸風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