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01:3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3-01-12] 中國與安哥拉雙邊貿易額達300億美元

[2023-01-12] 中國與安哥拉雙邊貿易額達300億美元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安中商會 (Câmara de Comércio Angola – China) 主席庫佩納拉 (Luís Cupenala) 出席2023年春節晚會暨安哥拉川渝總商會成立三周年慶祝晚會並進行了致辭。他表示兩國貿易往來持續增長,2022年中國與安哥拉雙邊貿易額達300億美元。

庫佩納拉稱中國在安投資額顯示了中安兩國貿易的堅實性,私人投資在中安關係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僅2021年,中國在安哥拉的直接投資額達兩億美元。而2022年1月至10月,中國在安投資額達2.95億美元。”

安哥拉川渝總商會會長鄭綱表示中國在安哥拉的私人投資預計將在未來五年為安哥拉創造4萬個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