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4:38:1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11-14] 中國給予幾比和聖普等國98%稅目產品零關稅待遇

[2022-11-14] 中國給予幾比和聖普等國98%稅目產品零關稅待遇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佈,自2022年12月1日起,對原產於幾內亞比紹共和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阿富汗、貝寧共和國、布基納法索、萊索托王國、馬拉維共和國、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烏干達共和國和贊比亞共和國等10個最不發達國家的98%稅目產品實施零關稅。

去年,中國表明將進一步擴大同中國建交的最不發達國家輸華零關稅待遇的產品範圍。今年11月10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公告列明該政策的適用國家和實施時間。

中國給予幾比等10國98%稅目產品零關稅待遇,有利於踐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和幫助最不發達國家加快發展。後續,中國將逐步給予所有與中國建交的最不發達國家98%稅目產品零關稅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