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3:49:2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11-09] 中國解除對兩家巴西家禽屠宰場的禁運

[2022-11-09] 中國解除對兩家巴西家禽屠宰場的禁運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巴西農業部長馬科斯·蒙特斯向巴西報刊Valor證實,中國撤銷了對兩家巴西家禽屠宰場的出口禁令。兩家屠宰場分別是肉類生產商Aurora Alimentos位於沙辛市的屠宰場和Minuano Alimentos位於拉熱阿杜市的屠宰場。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國於2020年6月26日禁止從Minuano Alimentos的屠宰場進口雞肉,並於2020年8月20日禁運Aurora Alimentos的肉類商品,禁運持續了超過兩年。

當時中國對多個國家的凍肉商實施禁運政策,嚴格執行衛生防疫措施,以免新冠病毒經由貨物傳到中國。其中不少巴西肉類生產商也遭受中國禁運,現已有部分凍肉商恢復產品輸華,但目前仍有7家屠宰場處於禁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