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09:3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9-30] 葡萄牙、安哥拉和巴西基礎設施穩健發展

[2022-09-30] 葡萄牙、安哥拉和巴西基礎設施穩健發展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2022年,在“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的排名中,八個葡語國家的名次均有所上升。“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提出。

總排名中,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位列前三位。巴西(第12位)位居葡語國家排名首位,隨後是安哥拉(第22位)、葡萄牙(第28位)、佛得角(第53位)、莫桑比克(第54位)、東帝汶(第63位)、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第69位)和幾內亞比紹(第70位)。

葡語國家排名中,葡萄牙是發展環境指數最高的國家;安哥拉是發展需求指數最高的國家,該指數反映了一國的投資需求和市場潛力;巴西則在發展熱度指數中處於領先地位,該指數根據新簽合同額等指標估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