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18: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8-11] 巴西和中國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

[2022-08-11] 巴西和中國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巴西和中國政府應制定共同的可持續農業融資標準。北京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 (IFS) 院長、中國經濟學家馬駿指出中國和歐盟已達成共識,共同採用《可持續金融共同分類目錄》,其中包括農業行業的70項經濟活動。

馬駿認為,巴西和中國可以推動創建共同的分類目錄,共同的標準將使可持續農業融資得以更流暢地進行。巴西農業部農業政策副秘書長José Ângelo Mazzilo Júnior表示對推動制定雙邊分類目錄抱有熱情,此外,也可在農業以外的其他中巴貿易領域使用共同的分類目錄。

中國銀行巴西分行副行長表示如中國、歐盟和巴西採用共同分類目錄將會是最好的局面,因為這樣就不必使用不同的分類標準,也將大大簡化貸款的發放,使更多的投資者和國際銀行參與到這一倡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