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0:18: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8-10] 巴西衛生部有意購買中國疫苗

[2022-08-10] 巴西衛生部有意購買中國疫苗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巴西衛生部正與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聯盟 (COVAX Facility) 就購買由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疫苗進行協商。

克爾來福疫苗是首個在巴西使用的新冠疫苗,也是巴西目前唯一一款可適用於3至4歲兒童的新冠疫苗。在巴西,隸屬聖保羅州政府的布坦坦研究所可生產該款疫苗。

巴西衛生部表示會考慮從科興生物和布坦坦研究所購買疫苗的可能性,並將優先選擇可在較短時間內供應疫苗的機構。

COVAX Facility由世界衛生組織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 (Gavi) 牽頭發起,旨在加快向世界各國分發新冠疫苗的速度。Gavi證實正和巴西政府進行接洽,但未透露協商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