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6:12: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7-27] 葡萄牙電力公司計劃向中國三峽集團出售其在秘魯大壩的持股

[2022-07-27] 葡萄牙電力公司計劃向中國三峽集團出售其在秘魯大壩的持股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葡萄牙電力公司 (EDP) 將出售其在秘魯聖加旺水電站三期項目 (San Gaban III) 50%的股份,項目內容為在聖加旺河上建造一座裝機容量為206兆瓦的大壩,該建造工程標誌EDP於2017年進入秘魯市場。EDP或將向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出售其持股,三峽集團是EDP的最大股東,持有聖加旺水電站三期項目另外50%的股份。

2017年11月,三峽集團與EDP共同成立的環球水電投資公司 (Hydro Global)贏得了聖加旺水電站三期30年的特許權。此次交易完成後,三峽集團將成為該水電站的唯一股東。

聖加旺水電站建設共耗資5.6億美元,資金籌集得益於中國開發銀行提供了19年期價值3.65億美元的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