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9:35: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6-08] 國家電投進軍巴西太陽能發電市場

[2022-06-08] 國家電投進軍巴西太陽能發電市場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投)巴西子公司上周四宣佈從阿特斯陽光電力集團手中收購巴西兩個光伏項目70%的股份,本次收購標誌國家電投進軍太陽能發電領域。

兩家公司的聯合聲明指出,國家電投和阿特斯將共同投資超過20億雷亞爾,用於建設位於皮奧伊州的Marangatu項目和位於塞阿臘州的Panati-Sitiá項目的發電站,兩個項目合計裝機容量達738兆瓦。預計項目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工,並於2023年底投入運營。

據國家電投巴西子公司負責人Adriana Waltrick稱,收購的兩個項目為國家電投在巴西的首批光伏項目,她還表示公司希望在2025年前成為巴西三大私營發電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