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4:14: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5-26] 巴西副總統莫朗:中巴關係一直保持高水平運行

[2022-05-26] 巴西副總統莫朗:中巴關係一直保持高水平運行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本周一,中國與巴西以綫上的方式舉行了中巴高級協調與合作委員會(中巴高委會)第六次會議。中巴高委會成立於2004年,是中國與巴西主要的雙邊關係協調機制,由中國國家副主席及巴西副總統領導。

會後,巴西副總統漢密爾頓·莫朗接受了採訪並强調中巴關係一直保持高水平運行。

根據雙方簽署的文件,中國和巴西認爲新冠疫情期間,兩國的合作關係是成功的。巴西副總統還提及中國與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及Fiocruz基金會在生產疫苗方面的合作,這是兩國間主要的雙邊合作協議之一。 漢密爾頓·莫朗還指出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及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於六月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上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