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57: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5-04] 中企投資巴西油田正式投產

[2022-05-04] 中企投資巴西油田正式投產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根據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發佈的消息,瓜納巴拉灣水下生產系統及浮式生產儲卸油裝置(FPSO)於上週六在巴西正式投產,該浮式裝置是桑托斯盆地鹽下梅羅油田的第一套生產系統。

 

梅羅油田由巴西國家石油公司(38.6%)、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9.65%)、巴西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9.65%)及其他能源公司共同運營。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國海上油氣生產商,而巴西中海油是中海油的子公司。

 

梅羅油田距巴西里約熱內盧海岸150餘公里,水深達1930米,是全球第三大鹽下超深水油田,僅次於Búzios油田和Tupi油田。

 

該浮式生產裝置每日可生產原油18萬桶和天然氣1200萬立方米,占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總產量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