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9:57: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4-19] 中國的銀行有意資助莫桑比克天然氣管道

[2022-04-19] 中國的銀行有意資助莫桑比克天然氣管道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彭博社上週報道,莫桑比克公司African Renaissance Pipeline Limitada(ARP)董事會顧問誇西・阿格布利(Kwasi Agbley)表示,中國共有三間銀行有意為該公司正在開發、價值80億美元的天然氣管道項目提供資金。

據報道,ARP的股東包括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和天然氣公司(Empresa Nacional de Hidrocarbonetos)和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工程有限公司。ARP目前已收到來自中國工商銀行、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的正式意向書。

報道稱該項目擬建2600公里長、連接莫桑比克北部和南非的天然氣管道,並將於2024年開始建設。

報道援引阿格布利稱,ARP已收到國內潛力用戶表達意向,有意購買管道輸送量的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