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6:50: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4-11] 中國船運推動巴西化肥進口

[2022-04-11] 中國船運推動巴西化肥進口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路透社報道,據航運公司Cargonave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2022年前三個月,巴西進口量上升,中國成為巴西的第二大化肥供應商。

報道援引航運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巴西化肥進口量同比增長27.4%,達1043萬噸。

報道指,由於西方國家對其主要化肥供應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制裁,對未來的運輸構成風險,導致價格飆升,巴西的種植商亦爭相適應化肥供應鏈的變化。

另外,彭博社稱,巴西農民可能需要藉助中國的中介機構,以人民幣作支付方式躲避制裁,確保能從白俄羅斯獲得鉀肥這種化肥料。

報道引述巴西農產品經紀公司Agrinvest Commodities化肥分析師杰弗遜・索扎(Jeferson Souza)表示,巴西的化肥進口商正盡一切辦法購入化肥料,例如採用不同的支付方式、易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