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1:51: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4-01] 礦商著眼安哥拉以降低剛果至中國的銅運輸成本

[2022-04-01] 礦商著眼安哥拉以降低剛果至中國的銅運輸成本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路透社週三報道,加拿大礦業公司艾芬豪礦業聯合主席羅伯特・弗里蘭德(Robert Friedland)表示,該公司正研究一條途經安哥拉的替代路線,以降低從剛果向中國運輸銅的成本。

據報道,艾芬豪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南部運營Kamoa-Kakula銅礦項目目前利用卡車將銅運往南非德班港。

報道援引弗里蘭德稱,艾芬豪2021年末季的季度報告中,向中國運送銅的物流成本佔其總成本的29%。

報道續引弗里蘭德表示,途經安哥拉的運銅新路線,約為原距離的三分之一,安哥拉的新鐵路將使運銅團隊更快抵達港口。

弗里蘭德續稱,艾芬豪正與其合資夥伴中國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