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4:09: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3-24] 中國財團將簽署協議經營安哥拉港口

[2022-03-24] 中國財團將簽署協議經營安哥拉港口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安哥拉通訊社Angop週二報道,洛比托港口公司董事會主席塞爾索・羅薩斯(Celso Rosas)表示,將與一中國財團簽署合同,由其管理安國洛比托港。

該中國財團由中國中信建設有限責任公司和山東省港口集團組成,中標國際公開招標後,將於未來20年經營洛比托港的集裝箱和普通貨物碼頭。

報道援引安哥拉交通部長里卡多・維加斯・德阿布雷烏(Ricardo Viegas de Abreu)表示,該特許權將令洛比托港的管理更有效率,並減少公共開支。

報道續引德阿布雷烏稱,與同區其他競爭對手相比,洛比托港所具的獨有特點可助安國及其他周邊內陸國家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