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1:53: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1-09-15] 中國電板助建莫國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2021-09-15] 中國電板助建莫國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來源:Macauhub

 

葡新社報導,莫桑比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梅托羅發電廠將於2022年1月在北部德爾加杜角省開始運作,該電廠使用中國制太陽能電池板作業,每小時能發電69吉瓦。

 

據報導,梅托羅發電廠斥資4730萬歐元(約合5580萬美元)建成,將設有12.5萬塊太陽能電池板,為德爾加杜角首府奔巴島上75%人口供電。

 

報導援引法國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規檢經理迪尼斯.維蘭庫洛斯(Dinis Vilanculos)表示,由於中國電池板廠房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工,梅托羅發電廠完工日期延後。

 

目前,發電廠專案共426名工人參與建設,未來將聘用32名員工作日後運營。

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長埃內斯托.托內拉(Ernesto Tonela)指,該項目促進能源供應,並希望於在該省及當地其他省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