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6:49: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1-07-27] 中國集團收購巴西電力公司

[2021-07-27] 中國集團收購巴西電力公司

來源:Macauhub

中國報章《財新》報導,中國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國家電網)以5.1億美元收購巴西南大河州輸電公司Companhia Estadual de Energia Elétrica(CEEE)三分之二股權。

報導援引國家電網指出,憑藉其與巴西電力公司CPFL Energia SA的資金和經驗,CEEE的發展將日益壯大。國家電網于2017年收購巴西第二大私營發電商和電網運營商CPFL的大部分股權,隨後將其持股比例增至83.7%。

《財新》援引CPFL總裁古斯塔沃・埃斯特雷拉(Gustavo Estrella)稱,CPFL經驗豐富、資金雄厚,在國家電網於CEEE競爭激烈的收購競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