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5:59: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8-06] 巴西礦企有意利用巴西深水港

[2020-08-06] 巴西礦企有意利用巴西深水港

來源:Macauhub

香港英文報章《南華早報》報導,巴西北部馬拉尼昂州的阿爾坎塔拉港口營運商Grão Pará Multimodal (GPM)表示,巴西礦業公司淡水河谷有意使用港口水深達25米的泊位,以便旗下超大型礦石運輸船(Valemax)的運作。

報導援引GPM執行董事保羅・薩爾瓦多(Paulo Salvador)稱,鑒於中國上月批准多四個新的港口,讓淡水河谷的超大型礦石運輸船停泊,所以該巴西礦企希望增加從阿爾坎塔拉港的鐵礦石出口。

薩爾瓦多續稱,淡水河谷對阿爾坎塔拉港口的支援,有利GPM從投資者尤其是中國投資者手上,取得約15億美元的財政支援,以便在2024年或之前建設新鐵路和港口。就資金方面,GPM已經與中國的中鐵十局集團及中鐵二十局集團開展初步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