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0:21:1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7-27] 商會指中歐協議可保障葡萄牙葡萄酒

[2020-07-27] 商會指中歐協議可保障葡萄牙葡萄酒

來源:Macauhub

葡新社報導,葡萄牙杜羅及波特酒生產商協會IVDP週三表示,歐盟與中國日前達成的農產品地理標誌協定涵蓋食品和飲料,可確保葡萄牙葡萄酒在中國市場得到保障。

該協會稱,該協議意味未來只有經認證的杜羅和波特酒才可在中國市場銷售。

歐盟理事會週一表示,通過了歐盟與中國早前達成的農產品地理標誌協定,確保歐盟100項地域農產品種類在中國市場得到保障,包括五種來自葡萄牙的葡萄酒,即阿連特茹、杜奧、杜羅、波特酒和葡萄牙綠酒,以及葡萄牙的特有香梨(pêra-rocha)。

該協定生效四年後,將涵蓋多175項產品種類,其後可增添更多產品種類。該協定現須得到歐洲議會的批准後,才可由雙方簽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