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0:50: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7-21] 安政府與中國華大簽署實驗室建設協議

[2020-07-21] 安政府與中國華大簽署實驗室建設協議

來源:Macauhub

新華社報導,安哥拉政府日前與中國醫療企業華大集團簽署合作協定,委託華大在安哥拉全國建設五座“火眼”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合計每日檢測能力達6000份樣本,為目前安檢測能力的十倍。

安哥拉衛生部長西爾維婭・盧圖庫塔(Sílvia Lutucuta)在簽約儀式上稱,檢測能力是制訂防控政策的基礎,安哥拉需要繼續提高檢測能力。

安外交部長泰特・安東尼奧(Tete António)則稱,是次協議不僅為安哥拉帶來急需的病毒檢測能力,也使安人員有機會學習使用中國的先進技術。

安哥拉通訊社亦報導,安政府將投資600萬美元,於魯安達、威熱省、北隆達省和萬博省設置相關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