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04:46: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28] 莫桑比克銀行將Nosso Banco的清算截止日期延長90天

[2020-04-28] 莫桑比克銀行將Nosso Banco的清算截止日期延長90天

來源:Macauhub

根據莫中央銀行週一在馬布多發佈的一份聲明,莫桑比克銀行決定在特殊情況下將Nosso Banco的清算期限從緊急狀態結束之日(4月30日)起延長90天。

根據中央銀行的說法,該措施考慮到該銀行的清算過程處於最後階段,緊急狀態下產生的措施將影響公共和私人機構的正常工作過程,因此建議採取這種措施,維護債權人的利益。

由於銀行財務狀況惡化,影響了其主要審慎指標和盈利能力,Nosso Banco於2016年11月11日受莫桑比克銀行行長命令解散。

Nosso Banco成立於1999年,當時的名稱為Banco Mercantil e de Investimentos(BMI),並於2015年更名。

儘管它是一家私人銀行,但其大部分資本屬於國家社會保障研究所(77.2%)、莫桑比克公共電力公司Electricidade deMoçambique(16.13%)和SPI-Gestãode Investimentos(與執政黨Frelimo領導有關,占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