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50: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22] 安哥拉政府向議會提交稅收制度的草案

[2020-04-22] 安哥拉政府向議會提交稅收制度的草案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財政部透露,該國議會,即國會,定於週三開始討論有關審查3份公文,以構建稅制的提議,以簡化程式,便利營商環境並改善稅收。

該聲明還指出,政府已向國會提交了《工業稅法規》的變更,國會實際上透過將工業稅稅率降低至25%,減輕了稅收負擔,使其適應南部非洲地區的實際水準,該區企業平均稅率為27%。

財政部意識到此項措施,將給國家造成稅收損失,但將讓公司改善其財務狀況,可將其資本再投資,從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繼而增加消費。

該聲明還指出,農業和相關行業的稅率降低,該提案將把目前的15%稅率降低到10%,以此來促進該行業的發展,從而使稅收政策與安哥拉政府促進發展和增加國內產量的戰略保持一致。

國會還將分析草案,修訂《所得稅法規》(IRT),以應對《2018-2022年國家發展計畫》(NDP)規定的財政政策目標,政府的鞏固財政措施以及政府改革稅收一般路線。

該方案還包括討論修訂《通用稅法規》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