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6:33:1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16] 莫桑比克開通外貿網站

[2020-04-16] 莫桑比克開通外貿網站

來源:Macauhub

為專門目的而設的新網站於週二在馬布多正式啟動,莫桑比克對外貿易經營者和一般公眾將於週三開始,可透過該網站,取得貨物進出口和轉口過程所需的資訊。

這是個對外貿易網站,該網站易於操作,並將參與此活動的各公共機構和在此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的私人服務提供者的資訊彙集在一起。

工貿部的一份聲明稱:“實質上,該網站將使外貿經營者能夠全面和及時地獲得實施進出口業務的基本資訊。”

該對外貿易網站除貨物進出口和轉口的程式等資訊外,還包括所需的表格﹑對進口產品徵收關稅的稅率﹑上訴或審查程式以及優先進入任何國家市場的協定或部分的協定。

該對外貿易網站是在2017年建立全國貿易便利化委員會之後啟動的,該委員會是為協調﹑指導和監督 “貿易便利化協定”在莫桑比克的執行情況。

該“貿易便利化協定”規定,世界貿易組織的每個成員國均應以非歧視且易於獲取的方式,發佈與國際貿易有關的所有資訊,以便讓政府﹑外貿經營者和其他有關方面能夠獲取該資訊。